民盟绩溪中学支部赴适之中学开展义务教育发展调研活动

 11月24日下午,民盟绩溪基层委员会绩中支部一行在成夏林副主委带领下,前往适之中学开展义务教育发展调研活动。

绩中盟员教师抵达适之中学后,适之中学副校长丁宏炎、教导主任胡宏忠首先陪同盟员参观了教学楼、餐饮中心、学生公寓,特别介绍了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及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帮助。优雅的校园环境、井然规范的教学、洁净有序的学生宿舍让盟员们赞叹不已。

适之中学成立于2007年8月,学校以“适之中学”命名,旨在激励教师秉承新文化运动先驱、著名学者胡适先生的求实精神,为绩溪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在座谈会上,丁宏炎副校长向盟员介绍了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措施及成效,在谈及学校发展的现状和问题时,他指出目前优秀学生外流严重和教师工作量大、职称晋升难成为学校的突出问题,面对着与高中教育共同的优质生源严重流失问题,盟员们深感县级学校发展的制约因素和困难。交流中,盟员们还了解了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的绩效考核、教师工作积极性和留守儿童之家的建设和管理。

本次调研是围绕着2017年支部确定的“关于我县教育发展现状与思考”的课题而展开,此前绩中支部在城区桂枝小学进行了调研。近几年来,绩中支部先后赴荆州、板桥、上庄、伏岭等7所乡村学校开展义务教育发展调研活动。


2017年11月27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