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宁国第一支部组织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

让所有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这是爱心人士始终坚持的信念和梦想。

正是秉持着这一理念,4月23日,民盟宁国总支第一支部携手宁国市诚信公益,赴宁国市霞西学校,组织了“牵手留守儿童,爱心陪伴成长” 活动,依托社会力量来关注、关爱留守儿童,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宁国中学教师、民盟宁国总支第一支部主委胡敏,委员杨冬翠、李鸣晓、林然、梁燕、程忻一行参与了此次活动。各盟员在活动中各尽所能,给予孩子全方位的温暖。

在霞西学校中,志愿者与25个孩子一一结对。胡敏主委做了动员讲话,感谢志愿者的无私付出,鼓励孩子们努力经营自己的生活,奋发向上。在主持人杨冬翠老师的组织下,民盟第一支部为每一位孩子现场捐赠了《小学生语文新课标必读丛书》,期望他们能通过阅读,丰盈自己的生活,寻找到人生的诗意。

全体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首先前往宁国市梅林狩猎基地参观标本馆,孩子对各种动物标本流露出浓烈的兴趣。随后,至宁国市夏林风景区开展徒步旅行及系列文体活动。

民盟宁国第一支部李鸣晓老师为所有孩子送上散文朗诵《孩子,我想对你说》,声情并茂的诵读及温情脉脉的文字,让留守儿童们在朦胧的泪花中体会到尊重、分享、帮助和坚持的真义。在随后的心理健康游戏、跳绳比赛、定位接羽毛球比赛及户外活动中,孩子们尽情挥洒汗水,绽放光彩,所有人由心而生的笑声成为夏林天空最美丽的声音。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留守的孩子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一年难得有几天陪伴在他们身边。他们有的与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有的与亲戚朋友在一起生活,长期缺乏父爱或母爱。这些可爱的孩子,他们成长的环境与城市里的孩子相比差距是巨大的,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这些孩子,都需要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真心呵护。

民盟组织的这次关爱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小小心灵中播撒下爱的种子,更为所有参与活动的成年人体味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将此项活动持续下去,携起手来,共同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使广大留守儿童在充满爱的环境中,茁壮地成长!


民盟宁国第一支部组织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

民盟宁国第一支部组织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2

民盟宁国第一支部组织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3

民盟宁国第一支部组织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4

2017年4月2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