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民盟第二支部“烛光行动”走进方塘学校

11月15日,民盟宁国总支第二支部杨志龙主委一行来到地处皖南“川藏线”腹地的方塘学校,开展民盟“烛光行动”的相关活动。

活动开始,盟员们与学校领导及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柴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现状、生源情况以及办学中的一些困难。特别是对学校师资力量老龄化严重,年轻教师不愿来,来了留不住的现状表示了深切的担忧。然后杨志龙主委介绍了民盟组织的特点及宁国民盟组织的发展历史以及我们所做的一些工作。通过细致深入的了解,杨主委表示要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全面了解乡村学校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组织盟员认真撰写提案,充分发挥民盟组织的参政议政作用。

座谈结束后,双方在学校活动室举行了一个简短的爱心捐赠仪式。盟员们为部分家庭困难学生带来了一些学习用品。朱志国、吴秀芬等盟员为同学们分发了学习用品。仪式中,各位领导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由支部特别邀请的书法专业教师为小学高年级同学举办了一场书法讲座。针对该校学生书法知识欠缺的现状,沙老师从练习书法的重要性谈起,博古通今,通过大量的事例告诉同学们书法作为国粹对于一个中国人的意义。同时,沙老师也细致入微地教导同学们如何练习书法,万事开头难,沙老师最后对同学们的书法学习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活动结束后,盟员们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参观中,盟员们不时对近年来学校硬件设施的日趋完善表示赞赏。


2017年11月16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