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学——宣城民盟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硬任务,民盟宣城市委在进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同时,积极利用本党派的资源条件开展扶贫助学,助力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

民盟成员是以教育界别为主体的,关注教育发展,关注学生的成长对于民盟人来说有特殊的情结。多年来,盟市委积极开展助学活动,为多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给予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所有帮助对象中有多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如宣州区水阳的唐迟、袁梦琪和溪口镇的徐丽,绩溪县伏岭镇的邵宗翔等就是民盟长期助学帮扶的典型。

从小学到中学,从九年义务教育到高中教育,唐迟和袁梦琪真切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和民盟的关爱,省直科技总支盟员、安徽长龙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敏,一直默默关注着她们的成长,通过民盟宣城市委向她们每人每年提供4800元的助学款。今年中考,她们以优异成绩分别考入宣城中学和宣城二中,袁梦琪还成为中央电视台《诗词大会》百人团成员,一时成为学校的焦点人物。当石敏盟员得知她们的学习近况,又表示继续资助她们两人的高中三年费用,每人每年6000元。在开学走访中,她们的父母向民盟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在他们感激的泪水中,我们坚定了帮扶的信心和力量。

徐丽,家住宣州溪口,家庭特殊,家徒四壁,与其奶奶相依为命,小小少年脸上时常带着忧郁。宣州区总支盟员杜德飞了解到情况后,慷慨表示要与之结对进行长期资助,从2015年开始每年提供4000元生活费,让其安心学习,并时常与民盟组织前往家中或学校进行跟踪了解,送上生活学习必须品。今年盟市委又深入该户,细心了解脱贫帮扶工作,为其早日摆脱困境出谋划策,不让其在小康路上掉队。小小徐丽露出了欢欣灿烂的笑容。

民盟绩溪基层委员会在与该县伏岭中学生邵宗翔的结对帮扶中,不仅在助学金、学习生活用品上给以实实在在的帮助,更多地在人文关怀上体现教育爱的本质。该校是民盟“烛光教育千人行”的结对学校,民盟组织在助学帮扶上既体现了脱贫攻坚工作也体现了烛光教育的社会意义。邵宗翔虽家境贫寒,但品学兼优,是初三年级班长。在特殊家庭环境下,如何让其更好地健康成长,民盟组织与该校领导和班主任、任课老师座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委派盟员教师进行跟踪帮扶。现在邵宗翔同学正满怀信心迎接各种人生挑战。

在脱贫攻坚助学帮扶的活动中,盟员企业家徐智明、何忠辉等也都在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怀。脱贫攻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场硬战,民盟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民主监督,献计献策。


2017年12月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