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三支部开展基层医疗卫生现状调研活动

近年来,政府一系列医改政策的实施,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随着医改的不断推进,基层医疗弱化等短板也在突出。美好家庭、和谐社会,都离不开健康的身体,为优化农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11月以来,民盟绩溪三支部先后赴扬溪镇、板桥头乡、家朋乡、长安镇等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开展基层医疗卫生现状调研活动。

在走访调研活动中,每到一处盟员们向大家说明来意,及想听真话,了解实情的工作意图,得到了医务人员和村医的积极配合,特别在长安镇卫生院,邀请了医务人员和村医集中开展座谈活动。在走访和座谈中我们了解到,普遍存在基层医务人员少,队伍结构老化,电脑设备老旧等问题,以及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等任务繁重、要求高,弱化医疗技术服务等一些不足,他们希望借力民盟及社会各界组织的呼声,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我们将这次调研活动的信息,尽快收集整理,积极建言献策。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为乡村百姓营造良好的医疗服务环境,为缩短“民意与政策”的距离,尽心尽力。


2017年12月2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