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民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中国民主同盟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拥护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中共中央新的领导集体。民盟中央要求,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部署上来。为此,特通知如下:

一、全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必须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和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把握学习重点,提高学习实效。民盟各级组织要认真部署学习活动,使广大盟员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全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更好地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要紧密结合中共十九大对我国未来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经济政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等重大问题,通过参与政党协商、开展实地调研、举办论坛研讨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活动,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发挥好民盟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

三、全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加强民盟自身建设相结合,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引领民盟的自身建设,注重以党为师,把中共十九大对党建的新要求内化为民盟自身建设的行动指南,不断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为民盟优良传统注入新时代的精神内涵;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搞好政治交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理论建设、机关建设,把民盟建设成为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以优异成绩迎接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2017年10月25日


2017年11月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