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州区总支三支部赴金寨进行“红色之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为庆祝建国70周年,重温历史,牢记使命,413日至14日,民盟宣州区总支三支部组织盟员赴金寨县,开展“红色之旅”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中共宣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徐开春,民盟宣州区总支主委刘强参加活动。

  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赶赴红军广场,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和红军纪念堂,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等。

  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见证了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斗争史;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真实地记录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作战的烽火连天岁月。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深深触动盟员的心灵,激发大家强烈的爱国之情。

  活动中,盟员们追忆了中国共产党和民盟之间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民盟自诞生以来,坚持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密切配合,并肩抗战,同心合力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作贡献。作为新时代的盟员,本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宗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尽责,为民盟添彩。

  据悉,革命老区金寨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在革命战争年代,该县境内先后组建了11支主力红军队伍,有10万金寨儿女为国捐躯。(宣州民盟周健)

2019年4月15日
浏览量:0
收藏